/我过去总觉得自己生活在远离陆地的大海里/
/内心被一种美好的幸福所威胁/
ao3搜同名文

© 松鼠光年 | Powered by LOFTER

眩晕

Note.

私设。oc。


“怎么了?”希普诺斯发问,尽量去掉宿醉牵连的沙哑嗓音,表现出自己对同胞妹妹的关心。

死神轻描淡写地收敛左侧的鬓发,露出醇厚的黑色瞳孔:“没什么,工作完成了。”

塔娜托斯松开指节,摆脱桎梏的大镰脱手,很快消失在虚空中。

“丢卡里翁和皮拉已经逃脱洪水,群山再现,耕地延伸,人间已经恢复原初的面貌。”

“呵。”

丢了一个干巴巴的语气词,希普诺斯对奥林帕斯神内部新旧派势力较劲的一连串事件毫无兴趣,但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睡神为胞妹平白增添的巨大工作量心里不爽。

原先因为死神的出现而惊慌退后的冥界仙女们此时更是迫不及待地远离兄妹二人的寝宫,不再肖想希普诺斯的宠幸。

只有塔娜托斯,仍是淡淡地伫立原地,目光浅浅下垂,像一个快要消失的透明的影。

希普诺斯叹气,装上平日里温暖的面孔揉揉塔娜的发顶,顺着长发一路捞住妹妹的腰,两神一同走进寝宫。

低眉顺眼等待在石门外的深紫发女子小步上前,摘去主人的披风。

塔娜托斯思及此次的洪水滔天,海面上漂浮的膨胀惨白的尸体以及高加索山上肝脏血肉模糊的提坦神,沉默地凝视她娇嫩柔美的耳廓弧线,开口道:“潘多拉,这不是你的错。”

打开魔盒,放出疾病和灾害的神使手抖了一下,险些将死神的披风落在地上。希普诺斯闪身上前捞起那块黑色的丝绸,似笑非笑地说:“这可是秋天第一缕凉风缀上仲夏夜凌晨毁灭星辰的砂尘织就的。”

潘多拉将头埋得更低:“我很抱歉,睡神殿下。”

“不必如此……”死神避开兄长的目光,“每次出门都会弄脏。”她行走的地方从不是什么净土,她很有自知之明。

“使用名贵材料的原因就是不让你沾上人间的脏污,我的妹妹。”希普诺斯不再纠缠新上任的死神神使,单手挥退潘多拉,他上前捞起塔娜的手,“我们和人类是不一样的。”

尽管日日挥镰,这双无限自愈的手如初生般细腻。

这份完美,这份永恒,始终如一的干净和可恨的聪慧,希普诺斯高傲的自尊迫使他使用蛰伏的心计与蔓延无尽的时间蚕食胞妹的生活。

直到某日她终将发现,离开他,连血液流动都会凝滞,他将会正式占有她。

晃神间,睡神感觉到手心里的冰凉倏然抽离,他抬眼,塔娜托斯凝视着凭空闪现的金色丝线舒展摇曳。

“命运三女神?”希普诺斯皱眉。

自己的三位姐姐从不现身,一旦寻找某个神……一般都没好事。

上一次见到她们三位,死神在尼克斯宽阔的大殿中正式接过厚重的镰刀。希普诺斯能做的仅仅是看着死亡的浓厚黑色逐渐攀上自己胞妹挺直的脊背,凝成黑色的外袍,盖住了她沉默的眼。

如果说命运三女神的出现仅仅是让神明们意识到自己的命运不在自己手中掌控,而塔娜握住镰刀之时,所有神明都惊恐于他们会同凡人一样死亡。

如果死神期望,她或许可以令整个世界终结,回归混沌。

没有一个神会想要拥有这样招人厌恶的神格,睡神甚至能感觉到他们的母亲尼克斯也出于某种难言的原因抗拒亲生孩子的接近。

她更喜欢自己——黑暗之神厄瑞玻斯与她各分担一半血脉的睡神,也不愿意靠近完全由她自身孕育的死神。

混沌之神的女儿也会害怕死亡吗?

又或者她是在害怕诞生出死亡的子宫?

而塔娜,他深爱的胞妹,如接过一杯葡萄酒一般接过了他无法想象的沉重命运。

……

死神静静看着身前未成行的羊毛线在光芒中燃烧殆尽,转过身去对新晋的神使道:“她们要见你,潘多拉。”

希普诺斯皱起眉。

这位奥林帕斯诸神创造出的完美女人如她的名字一样,拥有一切令人艳羡的礼物,除了美好的结局。饥寒交迫的她抱着魔盒躲避凡人失心疯的追杀时,偏偏捉住了路过死神的袍角。

希普诺斯并不介意多出一个情敌,他有的是办法处理掉他们,尤其对方还只是个被诸神抛弃的人类。

他把控不住的只有胞妹的心思和潘多拉糟糕的运气。

塔娜对这个小玩具的兴趣会持续到几时?小玩具与生俱来的厄运又会不会连累她?

“娜娜,”他近乎祈求般在她耳畔絮念她的乳名,“让我与你一同去。”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