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过去总觉得自己生活在远离陆地的大海里/
/内心被一种美好的幸福所威胁/
ao3搜同名文

© 松鼠光年 | Powered by LOFTER

眩晕

Note.

私设。oc。


双子神伫立在命运门扉旁。

几刻前,死亡的神使强作镇定地迈入死寂的神殿,正面命运三女神的呼唤。

“你很担心。”

希普诺斯抬腕,将指尖生出的罂粟别在妹妹耳后,缠绕睡眠神力的幽香笼罩黑发冥神的周身,舒缓她紧绷的身躯。

“她尚且是个人类。”她任由着睡意覆盖,阖上双目长舒一口气,“没有人类进入过莫伊莱的神殿。”

“第一个窥探命运走向的人类,”希普诺斯罕见地打断胞妹,“她应该感到荣幸。”

“她未曾渴求过这份荣誉。”

塔娜托斯淡然的辩护让希普诺斯心中无名火起:“她是个人类,是个罪人,她必须完成神要求的一切,这是她存在的理由!”

“不,兄长。”塔娜托斯依旧淡淡道,夜黑的瞳孔拂来,如利箭刺穿希普诺斯坚实自私的伪装。

“——这是她沦落至此的理由。”

“她服从,她纵容好奇心,顺着诸神的指引使病痛感染自己的种族,最终成了万人唾骂的灾厄化身,逃避人类的追杀于雪夜的冰冷山洞里藏身,几乎冻死。

“生命是无意义的,兄长。但她的创造者给了她意义,这才是她悲剧的源头。”

“你在和人类同理,塔娜。”希普诺斯冷冷地警告,“不要自降身份。我们永远都不会相同。”

死神不加理会,对着睡神继续问道:“如果你的出生就是为了终结我的存在,你会怎么做?”

“我说了,住嘴。”

希普诺斯几乎是咬着他命令她,右臂覆盖的金色神力扭曲袍角,不时破开空间蜿蜒四散,空气涡流中传出的言语却隐约像极了恳求:

“我不想和你争执,塔娜。停止吧。”

打断两神的是缓缓出现的人影。

双子神不约而同转过头去。

“两位殿下久等了。”

塔娜托斯上前一步,确认自己的所有物完好无损,只是脸色有些苍白。

“回去吧。”

回应主人的命令,潘多拉敛起身形,退向死神身后。

塔娜深深望了一眼紧闭的命运神殿,在神使的视线盲区向兄长眨眼,歪了歪脑袋。

上一秒还被妹妹气炸的希普诺斯现今忍不住为她孩子气的告饶叹息。

“——回家吧。”

还能如何?

她永远是他的克星。

就算她的出生就是为了终结他的存在,他也心甘情愿。

——

照例为妹妹送上一个安宁平静的睡眠,希普诺斯毫不客气地进入潘多拉的梦境。

对于掌管睡眠的神来说,分辨记忆碎片和妄想并非难事。

潘多拉对死神那种掺杂感激、敬畏、仰慕和憧憬发酵的虚念,睡神仅仅浅尝一口便弃之不顾。

他在心里修正了潘多拉的定位:“情敌”身份承担的情感要更加粘稠,而且潘多拉对于自身凡人的身份相当有自知之明。

她是死神的所有物,如此而已,也仅可能如此而已。

睡神扬起嘴角。

他的笑容凝固在下一秒。

希普诺斯看到在梦境碎片中,死神的兜帽滑落肩膀,胞妹平日古井无波的面容上满是绝望,隔着精铜的牢笼拼命伸出手去想要捉住什么,最后只是茫茫然空洞地望着前方,任由喷溅在外袍的血液粘结凝固。

像是几万年前眼睁睁看着挚友帕拉斯被自己的长矛贯穿的雅典娜。

……

潘多拉。

死在塔娜托斯面前的人只能是她。

能让见过历史上所有战场和瘟疫的死亡之神露出这样的软弱表情,莫伊莱,三位控制命运的长姐们,你们还真敢把这种暗示送给我!!!

希普诺斯的妒意如怒海波涛汹涌而起。

塔娜会用余下的永恒记住一个人类!

一个生来就是为了戕害同族的罪人!!!

该死的人类,就算被塔尔塔罗斯活活嚼碎成肉酱也不足以解他的恨意!

 
评论(10)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