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过去总觉得自己生活在远离陆地的大海里/
/内心被一种美好的幸福所威胁/
ao3搜同名文

© 松鼠光年 | Powered by LOFTER

碎片

Note.

wb整理。

圣斗士都是星座回应雅典娜的心愿坠落的星星。萨沙不断做梦,与十二宫的战士们相遇,有些是过去的、有些是未来的。她发现每一场梦,都让她离「雅典娜」和「圣战」更近,她惶恐不安地接受着战士们不为人知的生活,等待跨越十二宫之后的门扉。

“整片星空为我而闪耀……我也想要回应星座们赤诚的心。”


十二宫一人一个。目前想写的有阿弗尼尔、加隆、伊利亚斯、阿释密达、艾俄洛斯、修罗、笛捷尔、鲁格。咕咕咕。


《夢のあと EP5:狮子宫 -塞基洛斯墓志铭-》

“希绪弗斯大人好像一阵清风一样,有一种无处不在的温柔感呢。”

射手座的战士些微怔忪。

“大人?是我冒犯了吗?”

“……不,”希绪弗斯侧过身,山崖的轻小气流卷绕他的碎发,泛着遥远森林的厚重凉意,“不,请不要在意。只是第一次有人这样称呼我罢了。”


难免的,希绪弗斯蜻蜓点水的思绪飞掠:

以前的圣域中被称作清风的,只有那个他追逐背影的男人而已。


《夢のあと EP11:水瓶宫 -浮游梦-》

萨沙从水瓶座的梦境中醒来。

晨光中泛着冰雪融化不可闻的春之气息。


“我很怕。我怕我的梦结束之后就是圣战的开端。我怕醒来后我就不再是萨沙,而是真正的雅典娜。

“但这样是不行的吧,大家都在等待真正的雅典娜……因为我的一己私欲延缓雅典娜出现的时间,让更多的战士面临险境,不应该是女神的所作所为……”

萨沙用双手盖住眼睛,泪水从指缝溢出。

“她已经来了。”

“诶?”

希绪弗斯维持着跪姿:“我是说,雅典娜女神早已经来了。她一直在这里,在我们身边。”

“……我……”

“同时怀抱着对人类的爱,又带着对友人的偏向,即便天平的两侧并不平衡也没有关系……我认为这是女神您选择以肉身转世的原因。”

“……是我不够坚定吗?”明明是早就决定的事情,不该再有任何烦恼。

希绪弗斯摇头。

“您不认为身而为人,为某些事情烦恼也是很美好的事吗?”

“……”

“爱着人类完整的概念,也爱着具体的人,一边幸福着,一边烦恼着,重复起伏跌宕的人生,或许比漫长平淡神明的时间更加美好。”


“……大家,是不是都曾经在某些时候见到过我,所以才会选择来到圣域,选择相信我?”

希绪弗斯笑而不语。

“又也许是……因为大家相信我,所以才会见到我。”

阳光照耀掌心的泪水,闪闪发光。

“——我也很高兴,能够见到大家。”

所有已经相遇,正在伴行和未来遥望的伙伴们。


 
评论(1)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