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过去总觉得自己生活在远离陆地的大海里/
/内心被一种美好的幸福所威胁/
ao3搜同名文

© 松鼠光年 | Powered by LOFTER

【Ultra】平成家今天的饭 2

Note.

Decker到盖亚阿古茹家暂住。

cp:戴拿/迪迦 盖亚/阿古茹

竟然真的出了2……


13.

“喂?”

“……”

“我是盖亚。”

“……”

“阿古茹也在,需要我叫他过来吗?”

“……”

“我需要问他一下。”

盖亚放下听筒:“阿古茹,戴拿哥说家里有事,Decker要来住几天。”

在沙发上关注电话的阿古茹第一时间点头。

这么干脆?

盖亚顿住,拿起听筒。

“戴拿哥,我们没有问题。”

“……”

“什么?已经过来了?一个人来的?不需要接?差不多到门口了?”

“……”

“戴拿,你在想什么啊!Decker这么小万一在路上被宇宙人拐走了……”

对话中,阿古茹两步起身跨到门前拉开,低头。

挎着成人星空纹斜挎包正准备叩门的Decker抬着一只手怔怔地仰望他。


14.

老实坐在盖亚阿古茹中间的Decker看看左边严肃的盖亚,瞅瞅右边脸臭的阿古茹,最终转向面前的视频信号小声解释道:“我以前就在宇宙长大,不会迷路的。”

“对啊对啊,”视频里的戴拿极速帮腔,“老六他跟我一样能穿梭时空,所以不用担心啦……”

迪迦平静又暗藏怒意的声音通过光讯号传来:“戴拿。”

迪迦在旁边看着,戴拿不得不服软:“啊啊啊知道了哥……老三老四,还有老六,对不起了。”

“抱歉,盖亚、阿古茹,没有看好Decker我也有责任。明明是我和戴拿要一起假期,却给你们添麻烦了。”

“不是迪迦哥的错。”盖亚道。

“迪迦在照看特利迦,没有时间很正常。”阿古茹抱臂,“都是戴拿的问题。”

“也稍微给我留点面子,我可是家里第二大的诶……”戴拿碎碎抱怨。

“总归是平安到家了,后面几天我和阿古茹会照顾他的,放心吧迪迦哥。”盖亚转向另一个位哥哥,“也拜托你,戴拿哥,休假结束后,亲,自,来接Decker。”

怎么听都有点咬牙切齿的意思。

“哦,哦……”

“去特利迦留宿的同学那里接到他后,我就和戴拿一起过来。这几天你们费心了。”

“不会,Decker也是我们的弟弟,迪迦哥太客气了。你和戴拿在外面好好玩,等你们回来。”


15.

Decker已经不像小时候一样内向了。

尽管还是不爱说话,却找到了用意念传声代替语言的沟通方式。

只是从外表看起来有点高冷。

虽然不是很想承认,但盖亚对付这种人很有一套。

“喜欢吃什么?肉类?蔬菜?”

Decker指指冰箱里的牛排。

“好,中午就给你做牛排吧。”

比起开放性问题,直接给出选项会更快得到答案。


16.

“阿古茹,做饭了。”

探出一个蓝色的脑袋。盖亚洗了手,从冰箱取出生菜开始摘叶子。

阿古茹把花椰菜取出来,切了一朵连盆递给Decker:“会做饭吗?”

点头。

“摘成小块洗了。在我们家里,自己不动手就没有饭吃。”

点头。

自己做自己吃的部分,没有什么问题。Decker接受良好。

阿古茹看小孩埋头忙碌安下心来,处理自己的鱼去了。


17.

花椰菜迅速过水。

胡萝卜煮熟切块。

腌过的牛排用厨房用纸洗掉血水。

阿古茹没让Decker上手煎牛排,蓝色的奥特曼把牛排丢进平底锅,打发他去帮盖亚的忙。

盖亚那边,混了黄油的面粉已经加水煮到开锅,Decker站在凳子上不断搅拌,盖亚把炒好的培根丁和蘑菇丁加进去,又到了小半杯淡奶油。

再一次咕嘟冒泡后,盖亚用白胡椒粉和盐少许调味,舀了一勺自己尝一口,又给Decker尝。得到小孩的肯定后,勺子送到阿古茹嘴边。

关火。

此时阿古茹才给牛排翻面。

Decker隐约觉得不大对劲。


18.

盖亚。阿古茹。Decker。

奶油蘑菇汤。沙拉。蒸鱼。牛排。

有一点黑的牛排。

“……”Decker。

“……”阿古茹。

“……好像全熟了,还有点焦……”盖亚。

Decker拿起刀叉。

切切切。

切切切。

切切切切切。

随着手上动作加快,Decker感到一阵热血冲头,力量随着血液循环不断从体内喷涌而出。

爆裂吧,强壮型!


19.

餐桌:我裂开了。


20.

盖亚和阿古茹眼瞅着小孩从混色变成纯红,崩溃的餐桌上面甚至噼里啪啦蹦着火星子。

阿古茹直接一个奥特水流过去,盖亚抄起电话就打给戴拿。


21.

“可恶啊老六第一次变色我不在现场!!!”

“……重点是,戴拿哥,现在怎么办?收拾屋子倒不是大事,但是Decker变不回来了……”盖亚撇眼收拾逝去餐桌的阿古茹和一手一个拖把擦地的Decker,“我们没有转回原始形态的经验,没法教给他。”

“平静平静,重要是平静,然后想着变成什么形态,然后嘭就能变了。”

“……好的吧。”

好像说了什么,又什么都没有说。

“说起来,我第一次变红色是因为一起在宇宙流浪的同伴被谋害特别生气才变的。Decker是怎么变红的?”

“……”

盖亚产生了一丝丝心虚。


22.

电话的对头发出了嘶嚎:“哥!不得行啊!要不我还是回去带老六吧!!!盖子茹子饭都不给他吃好的啊!还有人性吗!!!……”

盖亚咣叽挂断电话。

“我问了戴拿哥形态转换的方法,Decker要不要试试看?”


23.

“……”Decker。

“……”盖亚。

“以前没这么蓝。”阿古茹。

是人都看得出来还用你说。盖亚腹诽。

“不然还是等两个哥哥回来再说吧……”


24.

平成家今天没吃上自己做的饭。

点外卖了。


25.

店家赠送了一包煎饼,Decker第一次尝到,脆硬的很好吃。



Extra Page.

1.

“提前回去吗?”

“……算了。我看盖亚和阿古茹还挺喜欢老六的。可能只是意外吧。”

迪迦浅笑:“真宠他们。”

“噫,哥你说得怪肉麻的。老三老四还怪我不好好带小孩呢。”

迪迦静静看了戴拿一会。

戴拿被那目光盯得浑身不适:“怎么了嘛哥。”

“我问你,度假出发之前,你跑哪去了?”

“没,没去哪啊,你送特利迦去同学那的时候我一直在家啊。”

“真的?”

“啊哈哈……”露馅了。

“你跟着Decker到哪了?”

“没有很远……就老三老四家门口,看着要敲门了就打电话了。”

“……噗。”

“怎么了嘛我就是有点担心!……哥你别笑了!!”


2.

阿古茹很中意Decker的蓝色形态,看着很亲切,于是Decker借宿的大部分时间都是阿古茹在带。

几天下来,盖亚感觉Decker越来越高冷了。

嗯,真像他旁边的阿古茹。


3.

“想不想看电视?我有一些蛮好玩的记录。”盖亚把录音带放进机器,开始解说,“阿古茹的人间体藤宫博也曾经把海洋之光传到我的变身器里。之后……还把阿古茹的变身器丢进水里。那段时间发生了很多有意思的东西。”

屏幕亮。

向来对人爱搭不理的阿古茹捧着自己的光aka通话筒表面波澜不惊,意念传声却响起:

“藤宫你为什么不要我了”

“藤宫你听我说话啊藤宫”

“藤宫你怎么不说话你为什么不理我”

“藤宫我知道你还想变奥特曼对不对”

“藤宫你说一声就行我全都准备好了”

“好好好变变变都给你变先整个海浪滔天为你开再来个V2升级加强版还想要SV不我给盖亚借点光给你变了玩够不够”

……

阿古茹形象大崩坏。


4.

看见Decker在看电视,阿古茹走过来的时候没说什么,只是迅速换了录影带。

Decker眼看着盖亚的人间体被绑在座椅上,对着变身器一阵嘴炮,然后盖亚二话不说直接无视物理规则冲上去跟人间体一同变身。

……

“我知道了,我以后也会好好照顾人间体的。”Decker认真道。


5.

多年后偷看宇宙直播的戴拿:盖亚阿古茹你们给我出来!你们都教了Decker什么!怎么模拟战这孩子都给人间体塞变身权限!宠,就硬宠,还能不能行!!!



Note.

不知道为什么,在一群社牛设定里捏了内向呆壳的梗,隔几天突然一下全tag都是内向小孩呆壳……惊到。

我这里的小孩是:内向、表情少,不习惯讲话,对人际交往有点苦手所以略显高冷的设定。随官方剧情、文里年龄增长(以及阿古茹的同化)逐渐改变。

还是希望看到更多不一样的呆壳宝设定> <


 
评论(6)
热度(25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