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过去总觉得自己生活在远离陆地的大海里/
/内心被一种美好的幸福所威胁/
ao3搜同名文

© 松鼠光年 | Powered by LOFTER

【Ultra】吵闹鬼 ポルターガイスト

Note. 

心是唯一的方向。

cp:戴拿x迪迦


T.

迪迦回到地球仅仅是偶然。


戴拿的光消失的一瞬间,迪迦久违地感到心悸。

他在行星上踱步,又飞起,擦着恒星的引力边缘随彗尾而去。

大古已经不在地球,没有人间体的依凭,他只能以拟态出现。


他站在行道树旁,对面的红光在车流间明灭,身旁的路人谈论着星光战士的消失。

“听说是掉进黑洞了……”

“牺牲自己拯救地球……”

“奥特战士很辛苦啊……”


迪迦心烦意乱。

绿灯亮起,他单手插在西裤兜里,快步走上斑马线。

转换成大古的模样去找以前的GUTS队员寻求帮助,不知能否获得关键信息。第一个要去到的地址是——


面无表情的行人避开他,如同气流避开飞鸟的翼翅。

忽地承受腿部的冲击,懵懂黯淡的光从味觉中枢划过,迪迦侧身抓住撞过自己男孩的右手。

带着黄色棒球帽的男孩一愣,迪迦趁着这间隙将他抱起,快步走到路边找了个人少的地方放下。

男孩脚一落地就开始挣扎。

“你是谁!放开!”

不得已,迪迦蹲下,抓住他的双肩压低声音道:“我知道你不是地球人!”

男孩瞬间不再挣扎,转而用陌生又警惕的眼光死死瞪视他。

“不用害怕,我和你一样,是光。我叫迪迦。”解除半张脸的拟态后迅速恢复,“能告诉我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吗,戴拿?”


D.

花了半个钟头,脚跟和指尖才恢复知觉。冲击重创的后脑还在隐隐作痛,爬起身来下意识捂着,弥散的灰尘扑进口鼻,戴拿听到世界衰颓死亡的窒息。


这是什么地方。

对陌生的景象发出疑问,星光战士意念向融合的人类传话。

「飞鸟,你认识这里吗?」


没有回应。


戴拿看向自己的计时器,清透的蔚蓝稳定地散发光芒。

他又加强了念力:

「你听得见我说话吗,飞鸟?」


空茫一片。


他抚摸自己的胸口,只有心跳声汩汩流淌。

这只意味着一件事,飞鸟信和15年前的飞鸟一马一样,与他自身融合,成为了光的一部分。

他挣扎坐起,支着尚不能受力的右腿高高低低地往选定的方向而去。

——人间体的消失意味着……他又变成孤独一人了。


不知走了多久,风沙在眼灯上覆了薄薄一层灰,空中响起隐约的飞掠声。

沙尘暴变得更大,戴拿盖住面部,在指缝间窥见熟悉的身影降落。

力尽倒地的半昏迷状态下,他喃喃:

“迪迦……”


T.

“戴拿?你在叫我吗?”男孩问他,“这不是我的名字……我没有名字。”

迪迦一愣。

他想起戴拿姓名的由来,抿住嘴唇。

许久,他轻声问:“你喜欢这个名字吗?”

……

男孩对上他悲喜难辨的目光,点了点头:“你能这么叫我吗?”

迪迦有些勉强地点头:“好。”


“你怎么来到地球的?”

“我不知道。我在太空漫游,转眼就来了这里。我学着这里生物的样子变成了小孩。”

“你变得很像。”

“谢谢。”男孩瞥了他一眼,迅速低下头,耳廓微微发红。

“我能帮你弄清来到这里的原因,你愿意相信我吗?”


迪迦看着男孩期待又隐含着瑟缩的目光,心跳逐渐沉重。

Dynamite的名字是他最初冠给戴拿的,用奥特一族的语言。只是因为这缕围绕在他身边经久不散的宇宙之光太过于磨人,常扰得迪迦不得安宁。

那恰是迪迦从黑暗战士的队伍中脱离的日子。信仰背离友情,或者反过来的斗争思绪很难不在闲暇时刻入侵大脑。积极正向的时刻总是稀少,而负面铺天盖地袭来的时候,细碎的宇宙之光又在他身边打圈,叽叽喳喳个不停。

他说,你这个精力旺盛的小孩,难道不能安静下来吗。

宇宙的光回他,戴拿这个名字很好听,能不能以后都这么叫。

又转而说起那边的恒星光好看,那边的星云奇诡,那边的原生生物口感细腻。


有他在,迪迦忘记了耳朵清净的过去,也忘却了伤口愈合间隙的焦灼。


D.

右腿的伤痛感逐渐清晰,戴拿又醒了一次。

他盯着床前逆光的身影,朦朦胧胧地嗫嚅:“哥……疼……”

床头的人无动于衷。


门把扭开,进来一个陌生人。床头的人当即起身,与来者错身而过。

“哥!……迪迦!!”

迎着门外的光,慌乱的戴拿看清了那个人的模样。

额头的水晶,弧度温柔的侧颜,和浓如黑夜的体色。


仅仅在被喊到名字的时候一度回首。

戴拿目送他离去。


“皮挺厚啊小子,运气也不错。”陌生人把食物和药品放在一旁,“迪迦不是轻易捡东西的人。赶快好起来让他用你。”

“……”

“喂喂喂,你不会只认识迪迦吧。我叫希特拉,是迪迦的战友,也是你的前辈。”

“这是哪里?”

希特拉微妙地扫了他一眼,答:“露露耶。”

“我什么时候能再见迪迦?”

希特拉迸出诡异的笑声:“也许是下一秒,也许是永远。与其问我,不如问问眷顾你的幸运之神。”


T.

“请问居间队长在吗?”

居间惠打开门的时候没想太多,却意外地迎来新城以外的访客。

“不好意思,叨扰了。我有些事想麻烦您,请问可以进来说吗?”

望着面前熟稔的面孔,居间惠怔忪。

“对不起,因为他一直说要找队长,我也实在没办法……”新城抓着后脑勺的头发。

“没事,进来吧。”她让开进门的路,顺便和一言不发的男孩打了个招呼。

“你好,我是居间惠,GUTS的前队长。”

男孩把脑袋上的小黄帽摘下来鞠了一躬:“打扰了。”


“坐。要喝点茶吗?”居间惠不想失礼,又对宇宙人不甚了解,不得已补充,“……或者地球上其他能喝的东西?”

新城的表情立刻变得非常惊奇。

“队长怎么看出来的!”

“……直觉。虽然很想这么说,但是大古笑的时间更多,而且他现在火星。”

“实话实说,我现在都没看出什么区别。”新城围着沙发上的男人转了两圈,“外形简直和本人一模一样。”

“因为是拟态。”

“说起话就不像了。”新城立刻跟上。

迪迦止住话头,抿唇对他。

“不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你变的大古非常有个人,额,个奥的特色……”

“我打电话给其他人。”居间惠明智地离开现场,顺便记上要宗方带点零食来。


D.

戴拿下地的时候,迪迦站在门外的悬崖边缘,如同一座精致的雕塑等待着未知之物。

“我已经好了!”仿佛迫切自证一般,戴拿对空气连出拳脚。

黑色的迪迦不置可否,淡淡道:“和我打。”


凌厉的拳风袭来,戴拿避过头顶的手刀,转身半跪,以一种难以置信的目光仰望着迪迦,而对方毫不手软,抬膝又是一记杀招。

戴拿双臂交叉,重心后落,在地上翻滚数道再度起身,谨慎地摆出起手势。迪迦毫不犹豫,拉近距离,利落地使出踢技,戴拿用同样干脆的身法扭转身体架招,换侧,再度对上。

四招踢技术都以相等水平的方式格挡,迪迦动作一顿,戴拿急迫道:“我不想和你打!”又被抓到破绽的迪迦一拳正中腹部,连连后退。

“不想不代表你不能。”黑色的迪迦缓缓道,“你在浪费你的才能。”

“但我就是不想和你打!”

迪迦忽然微微偏过脸,速度极快几乎像是错觉,然后他双腕径直叠于身前缓缓拉开,而后组成平直的L型。

做梦也忘不掉的哉佩利敖起手势。

如同身处梦境,戴拿的手在空中划起圆弧,十字交叉于右肩之前。

从未见过的炽裂黑色席卷视界的全部角落,星光战士终究没能放出索尔捷特光线。


他重重倒在地上,像是被推入神秘的海沟,缺氧、无光、动弹不得。

“虽然是个光之战士,却意外地依赖你。他可以用吧,迪迦?”

柔媚冷酷的声音,戴拿看着她抚摸迪迦的脸。


T.

“好厉害,你就是迪迦本尊啊!我第一次跟宇宙人面对面啊,啊不,第一次跟宇宙人对话,也不是……总归是什么的第一次啊,太酷了吧跟大古本人一模一样……”崛井跟新城一样,围着拟态大古团团转。

迪迦看向居间惠,又瞅瞅宗方,明晃晃的求助信号。GUTS的前队长偏过头去用清咳掩盖笑意,宗方则上前两步:“看什么看!迪迦和大古明显不一样吧。”

“诶?哪里?”

“迪迦没有泪痣。”

“不会吧!……啊,真的!迪迦没有痣!缺了泪痣的大古看起来就像神,像迪迦一样!”

“拜托,他就是迪迦。”新城吐槽。


“……抱歉,我真的有很要紧的事情。拜托了。”

居间惠单手止住打闹的两人:“是关于消失的奥特曼的事,对吗?”

“是的。我没有办法感应到他,只能来地球拜托你们。”

宗方道:“我在TPC分部也没有听到任何有关戴拿奥特曼的新消息。自他从黑洞消失,就再也没有任何线索。”

“没有线索?”顺着居间惠的目光,所有人把视线集中在吃着巧克力,听到某个关键词后静止的男孩身上。

“他是我来地球后偶然遇到的。”

“障眼法?邪恶宇宙人附身?”

“不,”迪迦挡在男孩身前,“他就是戴拿。戴拿的光我是不会认错的。”

“那么……”

“我想知道戴拿进入黑洞后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变成现在的样子,拜托了。”迪迦没有点明,他以大古的形态出现是对本人的僭越,但在现今的情况下他别无选择。

“你说什么呢,太见外了吧!”

“戴拿也是保护地球的战士,无论出于何种理由,我们都会帮忙。”

“GUTS会全力以赴。”

“干嘛这么客气,迪迦也是我们的战友啊。”

“……谢谢。”


D.

“哟,后辈,还黏着迪迦呢?从今天开始就是战友了,多多指教。”

“……”戴拿不想多说一句,想要上前紧跟迪迦的步伐,却又想起几日前遭受的殴打,踯躅不前。

“被打得尿裤子了?安心,迪迦只是想试试你的实力,不会下杀手的。你瞧,醒来不就活蹦乱跳了?”

希特拉试图搭上新人的肩膀。

“别碰我。”戴拿难得表现出反感情绪。

以前的迪迦,会认可这种人做自己的同伴吗?

“新人,跟我们一起走。”又是那个金色的女性,她与迪迦视线相交,下颌一抬,迪迦毫不犹豫地与她并肩。

戴拿沉默,跟在队伍的最后升上天空。


黄昏似的飘雪午后,待他穿越烟尘缓慢抵达,一根飞旋的石柱擦着额角飞过,戴拿心下一惊,屏息凝神观察地面上的状况。


……迪迦,迪迦在杀戮。

黑色的战士如同死神现身,睥睨天下。在他掌中死掐住的战士喉管逐渐扭曲,头颅歪落一侧,只余皮肉连着一般,紧接着,迪迦随手将其掷出,矮身避开手刀,顺着对方的惯性勾倒敌人的身形,此时已蓄力的手掌光箭逼退后方战士,而后毫不犹豫地,甚至都没有余出一个眼神地,重重踏裂倒地之人的后脑。

戴拿看到死亡的战士身躯化作石像,仅有计时器的位置飘出一绺黯淡的光。

“你愣着做什么。动手。”

迪迦的话让他陷入克制不住的浑身颤抖。


不该是这样的。不应该是这样的。


T.

迪迦一时间无法接受。

“你是说他不是戴拿?”

“准确的说,不是我们这个世界的戴拿。”

“……平行时空?”

“可能是。根据我们的推算,本时空的戴拿在进入平行时空后,出于两个宇宙的稳定角度,平行时空将它的戴拿送了过来,只不过两个时空存在一定相位差,他们那里的时间轴位比较早,所以戴拿的年龄不一致。原理上说只要把这个小戴拿送回去,我们的戴拿就能回来。”

迪迦没有回应。

“我们可以在海王星的高氢分子环境进行传送,野瑞会远程操控质量放大器,等你将接收器和黑洞拘束器放置好之后……”


即将飞抵海王星的时刻,迪迦尽力将回忆和不必要的思绪从脑中剥离开。小戴拿自从知道他不属于这个时空后便格外沉默,带着前GUTS队给的装备,亦步亦趋跟在迪迦身后,随他到了太阳系边缘。


迪迦试图否认自己对小戴拿产生的移情。降落在行星表面时,寄居本地的虫族生物迅速警戒,将两人团团围住,露出尖利的尾针。

迪迦一把将小戴拿护在身后,手刀和光箭削掉近身的几只,而后果断反身把小孩护在怀里。

疾风和数道利刺贯体之声。

小孩闷闷的声音哽咽着:“为什么……”


D.

“为什么执着地跟着我?我自认为不是一个好旅伴。”

“因为你很强。我不希望身边的人死掉。如果你比我强得多,至少不会死在我之前。

“你不在乎我也没关系。我只是不想再一个人了。”


最初选择迪迦的理由或许只是孤独。宇宙中一同旅行的伙伴因为各种原因逝去,戴拿孑然一身,自然是想要同伴的。

他只向迪迦索取黑夜的一抹星火,可迪迦给了他璀璨的朝阳。

迪迦给了他光。

生存这件事于他而言有了别的意义。


戴拿改换形态,引出水晶的能量聚于胸前,橙金色的光波与迪迦的漆黑相撞、抵消,余波冲击令在场的所有战士集中目光。

“蠢货,你在干什么!”达拉姆低沉地质问。


“我是宇宙的无名之光,一路上受到你的指引才走到今天。说你是我最重要的人也不为过。”戴拿并没有说出姓名,黑色的迪迦却用亘古不变的冷漠眼神与他对视,“但如果你选择了错误的道路,就算是死,我也会把你纠正过来!”


他向负伤的光之战士们打个撤退的手势,调整好姿态以前所未有的沉着心情,迎向自己的兄长。

放马过来。


T.

“不要再过来了……不要过来了!”小孩眼灯里飞溢的光粒子散在海王星大气中,“我们没有恶意,只是想借用你们的住地,很快就会离开!拜托了,请你们不要再攻击迪迦……”

小戴拿哭得眼灯模糊,而那来自宇宙的虫族生命体竟真的悬停半空,不再前进。

迪迦他挣扎起身,捂住伤口上前:“抱歉,是我们打扰了。如他所说,我们只是想借用一小块地方,很快就会离开,请原谅我们的冒犯之举。”

口器咯咯作响,虫族们徘徊少顷,纷纷散去。


迪迦作为奇迹的亲眼目睹者,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蹲下来安抚流泪不止的小孩。

“对不起,是我太冲动了。一门心思冲到海王星来,没有考虑你和寄居虫族的感受。”

小戴拿带着哭腔问:“你还疼吗?”

“不疼了。大概伤口很快就会愈合。”

“为什么要保护我?我明明不是这个世界……”小戴拿顿了顿,又问道,“我真的不是这个世界的戴拿吗?不是迪迦你的戴拿?”

迪迦缓慢又坚定地摇头。

“那么又为什么保护我?”

迪迦望着他,叹了口气:“就算是我,也有自己的私心。”


D.

投身黑暗的迪迦也会心软吗。

拳风,掌劈,踢技。

激战中两人互不相让,胜负难分,最终无可避免地走到了光线的对决。

戴拿不假思索,切回闪亮型,与迪迦同等时常地蓄力。

纯黑的哉佩利敖vs青蓝的索尔捷特。

尘土飞扬,脱离中的光之战士们不住打了踉跄。

“叛徒!精神烈风!”希特拉的尖利声响起,戴拿右腿旧伤再度遭受重击,他身形歪倒,光线斜拉向上,古代神庙的顶檐碎成飞灰。

预期推进而来的哉佩利敖并未抵达。戴拿脚边一热,出现一道熔岩的弧。


……迪迦……收力了吗。

黑暗战士走到他面前,先是给了希特拉一个警告的眼神,复而抬着下颚俯视他。

“如果你等到伤口痊愈,或许会有机会。”

戴拿撑起身,靠在破碎的断壁上。

光线的热度止消后,薄碎的雪花星星点点落下,浅浅拥住额头的水晶。

他实在一点多余的能量都没有了,深浅不一的伤汩汩流着光,计时器发疯似的尖叫。

他知道自己不想死。但他毫不惊惶。

“你在等什么。在等谁。”

这个问题的唯一答案,戴拿能对一万个人说,唯独面前的人不行。

他用尽力量仰起头,扯了一个算得上非常凄惨的笑。星光战士的身体开始分解,碎裂成一颗颗星辰似的光点。


“迪迦,你在等什么!快动手!”

女人的声音促使黑暗战士举起手刀,却在胸前迟疑。

黑暗迪迦身侧飞出一道光鞭,狠戾地击中戴拿身后的石壁,碎屑与雪粒腾空飞扬,而星光战士已了无踪迹。

戴拿的声音消失了。


T.

“迪迦听得到吗?崛井你这通讯信号靠不靠谱啊,怎么喊了半小时一点回音都没有?迪迦,听到了回话啊,迪迦?”

“我在。我们两个都没事。”

“太好了,联系上了!设备安装如何?”

“已经调试完成,你们可以在预定时间启动质量放大器。”

“了解!……那个,戴拿还在吗?”

迪迦将手掌上的通讯器托到小戴拿面前,小小的视频显示器莹莹发光:“他在。”

“崛井你别拽我,我想说……喂喂,这里是崛井,新城排下一个了。平行世界的戴拿,虽然和你度过的时间不长,但是大家都很喜欢你,你看到装备背包侧面的小口袋了吗?宗方队长说他偷偷往里装了巧克力。我觉得哈,虽然迪迦紧着要这个世界的戴拿回来,他其实也舍不得你……说得我越来越伤感,怎么回事啊……行了行了通讯器给我吧,你拿这纸擦擦。预定时间快到了,我也没什么多的好说。小戴拿,加油啊。”

“戴拿,我是居间惠。回去的路上注意安全。祝你在你的世界,也能遇到值得信赖的战友。”

信号转接的杂音。迪迦依照先前的说明将通讯器固定在安全区域内。

“迪迦,这里是野瑞。质量放大器的信号已发送,距离到达还有3,2,1……”

撕裂的空间限制在地面的束缚器中涨成一个圆环,过于强大的能量让机器甫一启动便开始报警。

“你们还有30秒的时间!”

小戴拿紧紧握拳,迈出脚步。

他感到右手被谁狠狠抓住,随后进入一个温热的怀抱。

“无论你回到宇宙的哪个角落,都不要害怕。”迪迦紧紧抱着小戴拿,青涩又脊背挺直的宇宙之光与他初见之时如出一辙,把巧克力塞在小孩手心后,在对方额头水晶上落下一个清澈的祝福之吻,“——去吧,我在未来等你。”


T & D

黑洞信号闭合的前一秒,迪迦的味觉中枢划过一道流星似的直感。

他飞跃而去,用几乎迈入黑洞的惊险代价,双手拥住那道光。


戴拿全身的重量结实地压在迪迦身上。

伤口撞在碎石上,他机械性地一抖,同时用一种惊异而意料之中的声音喃喃:“迪迦……”又想到什么,安定地笑着,“哥。”

迪迦环住他的腰,单手护着戴拿的后脑,尽量避开他的伤口调整到一个合适的角度,唇角缓慢上扬:

“——嗯,我在。”


沉浸在巨大喜悦中的前GUTS队员不知谁惊呼了一声“迪迦笑了!”,众人匆忙回到屏幕前表现脸型各异的目瞪口呆。


在太阳系的远端,日光穿过海王星的大气,同地球仰望金星那般大小的明亮恒星缓缓升起,璀璨又耀眼。

光之巨人扶着星光战士满是伤痕的身体,额头轻贴,带着迪迦能量的光源源不断送入戴拿的身体。

浮尘、雪粒与不约而同的静默中,时间在海王星的流逝宛若停滞。


居间惠望着屏幕里数亿公里外传来的光讯号,情不自禁露出笑意。

她想到那句流于世俗又无比贴合的诗,悄声念了出来:

“——我的心是旷野的鸟,在你眼中找到了天空。”


Note.

引用感谢泰戈尔。

用ポルターガイスト做题目是因为旋律和名称都很像戴迪的日常相处:有孤独过往的乐观大狗狗用他独一无二的方式疗愈敏感的迪迦,后者也能以同等的关注安抚大狗狗偶然袭来的失落,总之很配很配> <

DT七夕快乐!


 
评论(2)
热度(13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